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三五”放大招为房地产奉上一碗鸡汤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1-04 10:42

当前是一个艰难的时点,经济增速已降到15年来低点,传统产业在换轨中停滞不前,新经济尚未填补上传统经济失速留下的空档。这种情况下,如何把握未来航向,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

从10月29日公布的五中全会公报来看,中央对这艘情况复杂的大船的未来航向把握是清晰而充满智慧的。在经济减速情况下,中央依然把“十三五”的目标确定为“保持中高速增长,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为达到这个目标,推出了这样的几招:

招叫做“插翅膀”。一方面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出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经济发展制造新引擎。

第二招就是“扫路障”。向改革要红利,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现代财税制度,改革完善金融监管框架,同时坚定市场化方向,减少对价格的干预,为经济发展扫除“路障”。

第三招就是“戴安全帽”。具体来说,就是坚持民生为本,通过实施全民社保计划、大病医疗保险计划,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等,解决人们的后顾之忧,让人们更有底气进行消费。

其中需要特别提出来的就是“全面二孩”,这也是五中全会让人“尖叫”的政策。“全面二孩”政策的提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国在30多年计划生育之后,刘易斯拐点已出现,人口红利逐渐消失,老龄化社会到来,这也是我国经济减速的重要原因之一。实施“全面二孩”,将在某种程度上缓解老龄化趋势,为经济增长增添动力。

这几大招的逻辑关系是,通过创新与产业转型提高生产供应能力,通过改革体制,扫除阻碍生产与供应的障碍,再通过全面社会保障网的建立,居民收入“倍增”,“全面二孩”以及新型城镇化提振消费,辅以扩大开放和对外贸易提升国际需求。这几招相互配合补位,未来五年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GDP与收入翻番就有了保障。

在“十三五规划”这一系列政策组合之下,房地产行业也将迎来更好的增长环境,这不仅仅是指被讨论多的“全面二孩”而言,在未来五年,随着“十三五规划”徐徐展开,经济结构将更加合理,经济增长将更有质量,创新型经济将带来整个经济活力的增加,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和社会保障网的高覆盖,都将增加人们的购房意愿和能力,而新兴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也离不开房地产作为基础的作用,在这些方面房地产行业有很多的机会,有很多可以创新和增长的点。在“十三五”的五年当中,房地产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可以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